立夏奈

[火影-十二国记]蝕(一)

      在忍者平均寿命不到四十的当下,卸下火影职务的旗木卡卡西已经稳步迈入了发白眼瞎的老年期。愉快地和同期老人凯一起到乡下泡完温泉回到木叶,大概是不适应大城镇的快节奏,老年典型症状突然发作瞎了眼的卡卡西一把关上了火影室的大门。
  在火影室里不务正业围着一个孩子俨然一对慈父严母的七代目火影及其闻名忍界的友人配合默契地拦住了卡卡西。
  一把拎起两岁孩子的佐助淡定地和卡卡西打招呼,直奔主题。
  “卡卡西,孩子交给你。”
  “孩子不能用丢的啊啊啊佐助助助——”
  一辈子就没抱过小孩的六代目接住孩子的动作就像兜一只忍犬。被佐助扔包袱一样扔掉的孩子也不挣扎,脑袋努力往后仰盯着卡卡西看了好一会儿,打招呼。
  “呦~~”
  白头发红眼睛简直萌兔子一只的小孩子瞬间击中了退休老人卡卡西的心脏——这是不可能的,他冷静地把孩子的放回柔软的沙发上,转头盯着理论上仅存的宇智波发问。
  “一个宇智波?”
  是的,即使一副萌兔子的样子,也掩盖不了这孩子眼睛里滴溜转的令忍界众人感到畏惧的三勾玉。
  以话少·语不惊人死不休之术闻名忍界的宇智波伸手指着孩子的一头白发,纠正道。
  “他是你的孩子,卡卡西。”
   “你说什么?”
  单身三十年的卡卡西一瞬间死鱼眼掏耳朵……一旁用充满热切和关爱的眼神盯着孩子的鸣人看起来比卡卡西还要震惊。
  “等等佐助,不是说好了这是你的孩子吗!怎么又成了卡卡西的孩子了?!”
  佐助都懒得解释。 在七代目越来越激动的囔囔声里,卡卡西掏耳朵的动作变成了捂耳朵。
  哦,佐助外出环游世界,在某处遇到了一种名叫野木的神奇树种,这种野木可以感应人的想法长出孩子——原来如此,这孩子是这么来的啊。
  喂,辉夜姬那颗神树都没有这种神奇功能好吗,谁会信啊。 人怎么可能从树上长出来——哦对四战的时候人确实在树上挂过……
  在办公桌后面拿着文件默默做了很久的鹿丸默默吐槽,继而陷入了树到底能不能跨物种造人的深思。
  只要佐助说的都信·完全接受‘树上长出佐助儿子’设定的七代目觉得心灵受到了巨大的伤害,他都帮佐助设想好‘十年后他指教笨拙的小佐助学习忍术,佐助在旁微笑鼓掌’的美好场景了,蹦出来一个卡卡西算什么啊啊啊啊啊
  “一个人怎么生孩子,吊车尾的。”
  对朋友莫名其妙的抓狂视而不见,佐助淡定地解释。
  “那个时候确实想到你了,卡卡西。大概是野木接收到这个讯号,诞生了这个东西。”
  啊啦,风一样不羁无情的学生原来也会在某刻想起老师我啊——瞄了一眼旁边面庞扭曲咬牙切齿状的另一个学生,卡卡西果断咽下了调侃。
  白发孩子乖乖坐着,眼里的三勾玉缓缓转动。 前因后果清楚了。卡卡西蹲下来和这双稚嫩的、无所畏惧的眼睛对视良久,总觉得有种诡异的熟悉感。
   “佐助,你把这孩子带回木叶,是想?”
  佐助一副抛妻弃子的渣男口吻表示孩子给你带,我要继续环游世界(离村出走)。
  可怜的·被抛弃的卡卡西毫无形象地蹲着,仿佛下一刻就会抱着孩子泣不成声(不
  这八点档电视剧的既视感太强烈了,短时间内迅速推翻男男不能生子、跨物种不能生子两面俗世之墙的鹿丸决定暂且接受这个设定,尽职尽责地从办公桌底层的抽屉里翻出一张纸。
  “真是麻烦,把这个填了吧,留在木叶的孩子必须填写户籍资料。”
  佐助颔首,接过纸笔爽快地在父亲一栏签上大名。 短时间内决定抚养孩子的卡卡西毫无心理障碍地接过笔准备在下面的母亲栏里填名字。
  在佐助说出‘想到你了’这句话的时候,鸣人受到了十万点暴击。听到‘一个人怎么生孩子’简直灵魂出窍。 接下来看到佐助和卡卡西其乐融融(并没有)一起填表格,总算反应过来上前一把抢过表格拍桌子。
  “都给我等一下我说!”
  鸣人的大脑从来没有像此时此刻这么超高速运转过,他一下抓住了重点。
  “上个月户籍证明和结婚证明合并了,填了这个佐助就和卡卡西结婚了的说!你要考虑清楚啊佐助!!和这种好色的不良大叔结婚婚姻生活绝对绝对超不幸的说!卡卡西老师吃拉面不给钱,做的饭就跟给狗吃的一样……”
  是的,根据——孩子都生了都给我滚去结婚一起照顾小孩——这一基本原则,木叶通过了户籍合并细则,鸣人还在文件最后龙飞凤舞地签上了大名,当时怎么能想到有今天这种破事呢。
  佐助点头,对鸣人针对卡卡西的诸多人身攻击表示赞同,一脸嫌弃地表明和旗木卡卡西只是名义上的婚姻关系,只是让他带孩子,不会共同生活在一起,让鸣人尽管放心。
  这样鸣人就放心了。拍胸口表示看孩子的活我来,我有千把个影分身围着,做饭洗衣打扫一应俱全……
  眼看着自荐当保姆的顶头上司,已经在火影宝座上坐了一下午的鹿丸想了想,从下面的抽屉里重新抽了一张纸。
   “无血缘关系的亲属登记表在这里。之前没考虑过双亲都是男人的情况,这张先将就着用吧。名字填继母栏,别填错了。”
  佐助按住了鸣人的手,十动然拒。
  ——就算卡卡西做的饭像狗食,这孩子也必须给(亲生的)卡卡西带。
  和孩子坐一排的卡卡西在抗议“本来就是给忍犬做的饭”——一眼看去谁都会觉得他和白头发的孩子关系匪浅→和佐助的关系匪浅。
   这就十分扎心了。鸣人默不作声地扔开笔。这会儿是真的想弄个文件证明他和佐助之间比任何人都要亲密的——朋友关系啊。
  忧郁的鸣人还是可以打动佐助的铁石心肠的,他对鸣人说。
  “这个交给卡卡西,你和我一起去那个地方走一趟。”
  领悟佐助话中真意方面无人能出其右,鸣人眼睛一下子亮了。
  “再生一个你和我的孩子吗?确定是我们两个的孩子的说?”
  三言两语调动七代目火影积极性的只有佐助了。鸣人立刻振作起来,一刻也不等地弄出来一个影分身,拉着佐助的手就往外冲。
  “好好照顾佐助的孩子啊卡卡西,我和佐助去生孩子了——”
  卡卡西单手夹着孩子,在表格上填好名字递给鹿丸,被另一个父亲抛下的孩子倒是一声不吭,很是乖巧的样子。
  卡卡西夹着孩子离开了。鹿丸把表格封进卷轴,低声嘀咕。
  “这种东西让顾问知道就麻烦了……宇智波果然擅长制造麻烦。”
   智慧的总是考虑周详的火影助理片刻后又解出表格陷入了深思。
  ——假设宇智波佐助是户主,第一个孩子的‘母亲’栏是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那么第二个孩子的‘母亲’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应该在哪一栏签名?
  鹿丸深觉自己的工作做得还不够到位。
  

注:野木上长出来的并不是人。

评论(6)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