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奈

[火影-十二国记]巧(四)

     眼见鸣人大步从外面冲进来,大殿里侍立的女官惊问。
  “站住!你……您是哪国的台辅?”
  鸣人没注意这些年轻貌美的女官说了什么,视线直愣愣投往玉阶之上,王座之旁。
  ——十六年前消失在光里的人一身黑色长袍站在莹润的玉石屏风前,垂眸而视,表情一贯的淡漠。
  终于见到了!这可恶的家伙!不告而别的混蛋!
  鼓噪如雷的心脏让鸣人全身的查克拉蠢蠢欲动,少年时期的鸣人会二话不说怒吼着上前挥拳头抑或过呼吸一番,任职七代目火影多年的鸣人拳头一握,表情平静语气轻佻地打招呼。
  “呦,真是好久不见了啊,佐助酱!”
  脾气平和许多的佐助没有反感鸣人刻意的称呼,他扫了一眼殿内的众多女官,慢慢走下玉阶。在王宫里浸染十六年养成的习惯,使他每一步的仪态优雅至极。
  这位名门贵公子来到鸣人面前,疑惑地询问。
  “鸣人,木叶出事了吗?”
  鸣人忙着仔仔细细看佐助,视线一寸寸从脚往上到佐助白得发光的脸,十分看不够,只简短地回应。
  “木叶没事的说。”
  被鸣人直勾勾的视线弄得有些不自在,佐助眉头微皱。
  “那你过来……”
  “我可是专程来找你的哟,佐助酱!”
  鸣人刻意加重了语气,看着佐助终于绷不住挑眉的样子,啧了一声,简直控制不住满满快要溢出的愉悦,拉长语调说。
  “为了不经过我同意,你对我做的那件事——”
  佐助不自在的神色愈发明显了。
  总算和官吏们解释清楚‘我不是塙王,那个金头发的才是塙王’的卡卡西领着认错王而惶恐的官吏们进入大殿。
  ——那么多年意外性第一的忍者不是白叫的。鸣人微微一笑,在满殿人的注视下,砰地一声直直跪下。
  在官吏们惊惧的注视里,金发的塙王对他的麒麟一字一句地说。
  “遵奉天命,迎驾主上。从此以往,不违诏命,不离御前,誓约忠诚。”
  鸣人湛蓝如晴空的眼眸映着佐助表情错愕的脸,毫不掩饰愉悦的语调催促说。
  “你要说‘我宽恕’的说,佐助酱。”
  不知名的情绪在胸腔里涌动,佐助下意识地跟着说。
  “……我宽恕。”
  “很好。”
   相对个子娇小的延麒,身材更加娇小完全是两岁孩子模样的尼桑和延麒一起进入大殿。
  一片难以言喻的静默里,鸣人有力的手扣住佐助包裹在精致锦缎里的脚,低头亲吻脚尖,动作一气呵成。
   佐助表情空白,甚至忘了第一时间踢开鸣人。
  官吏们的表情更是如梦似幻,怀疑人生。
  ——塙王居然跪麒麟、甚至在亲吻麒麟的脚趾!
  ——这位金发男人果然就是麒麟吧!
  ——一定搞错了!这怎么可能是塙王呢!
  ——我家麒麟战斗力爆表一般武将都不是对手,一点不像别国柔弱的麒麟,一开始果然是和王搞错身份了吧!
  压迫性的气场仿佛是错觉,做出惊人之举的鸣人盘腿坐在地上,扯了扯披风,抬头看着佐助,大咧咧地说。
  “我都做了,现在该你了呦,佐助酱!”
  ——按照仪式,麒麟需要伏地恭迎第一次驾临的王,在众人前再次宣誓,以此确立王的身份。
  佐助盯着鸣人看了半天。终于对着鸣人俯下身体,有别于第一次的敷衍和取巧,这次认真地宣誓。
  “遵奉天命,迎驾主上。从此以往,不违诏命,不离御前,誓约忠诚。”
  “我宽恕。”
   白披风的遮挡下,鸣人把脚悄悄往后收了一下,没让佐助的额头碰到。
  王和麒麟互跪这种事情简直开天辟地头一遭,毫无准备见证了历史的官吏和女官们感动是一点没有,只有满脑袋凌乱感——总之现在先跪下参见塙王……
  在旁见礼的延麒都受到了震动。
  常世宠爱麒麟的王并不少:放任延麒闲逛在后面收拾烂摊子的延王、小心翼翼几乎寸步不离泰麒的泰王、包容景麒傲娇臭脾气的景王……在这方面塙王一下子超越诸王,做到了极致。
  “我收回前言,”他低声说,“塙王大概没那么糟糕。”
  旁边站着的使令没说话,冷眼看着鸣人一把把佐助拉进怀里紧紧抱着,大言不惭宣告。
  “说到就要做到的说!从现在开始不许离开我半步啊佐助酱~~”
  佐助一开始没有挣扎,任由久别的挚友上上下下摸个遍,等众人行完大礼,战战兢兢的女官恭请塙王陛下登上御座鸣人还没有松手的意思,就开口示意。
  “鸣人。”
  互为半身的默契相隔多年有些退化,鸣人扒拉着人一起站起来了,继续贯彻誓言黏在佐助身上不松手。
  鸣人的体温隔着衣服源源不断传递过来,在凉爽怡人的云海王宫里,佐助感到了燥热。
  “放开我。”
  “不要!”
  “……松手。”
  “不要!我还没有抱够的说!”
  鸣人拒绝得斩钉截铁,得寸进尺地贴着佐助的脖子蹭。
  平日里轻易不让人近身的塙麒终于忍无可忍,一巴掌把人挥开。
   跟着佐助一起进入大殿的高大使令就站在玉阶前,出手配合佐助把鸣人拎开,温和地规劝。
  “表达久别重逢的激动也请适可而止,塙王陛下。”
  鸣人从这个黑发男人身上感知到了似曾相识的查克拉,狐疑地转头看他。
  鸣人的注意力全在佐助身上,完全没在意旁人。众人跪拜的时候,完全置身事外的卡卡西注意到没有下跪的三人。
  在六太旁边开始转万花筒血轮眼的黑发男孩、松开以后顺手整理鸣人衣领的黑卷发男人。
  对这两人印象停留在青少年时期的卡卡西开始有些不确定,观察到现在,再联系带土的特殊情况,已经确定了两人身份。
   “好久不见,宇智波鼬、宇智波止水。”
  
 

评论(9)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