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奈

[火影-十二国记]巧(三)

      心里对塙王有再多的腹诽,六太也只能派出使令寻找不幸掉落云海(应该没有生命危险吧?)的半兽人,领着心怀不轨的变态暴君继续前往喜州傲霜山——翠篁宫。
  从远处就能看到高耸于云海之上的山上盘踞着的绵延的金色屋顶。那些精致的建筑在阳光下耀眼夺目至极。
  塙王也被巧夺天工的建筑群吸引了,终于停止了一路无休止的问话。被绕得头晕脑胀的六太抓住时机一个跳跃,半空化作麒麟形态冲向翠篁宫,几个呼吸的间隙就消失了踪影。
  “……那就是……麒麟……”
  鸣人惊愕地低语。 卡卡西驱动天马向前捞起麒麟遗落的衣物顺手盖在带土身上挡风。
  ***
  “延台辅……”
   “塙麒在哪里?”
  顾不上应对行礼的官吏,金色麒麟形态的六太直接询问。
   “宰辅大人正在花园休息。您到访的消息请容下官向宰辅大人……”
   “我自己去找他。”
  动作轻巧地一步跃过十数米,六太回头轻描淡写地交代。
  “打开中门吧,你们的塙王马上就到。”
  大惊失色的官吏们急忙去开启中门做迎接塙王驾临的准备,委托完成一身轻松的六太转瞬就穿过广场跳过高高的大殿屋檐消失了踪影。
  “早听说延台辅不太靠谱,王驾临这么重要的事情……”
  “慎言!怎可妄论他国台辅!”
  “快去请宰辅大人移驾前殿迎接王!”
  巧的宰辅大人在花园休息。黑发的麒麟一身纯黑的锦缎长袍,披风上面浅金色的云纹在阳光下闪着微光。在繁花似锦的鲜明景色包围里静止犹如一片静谧的夜色。
  六太的前蹄踏上凉亭的玉石栏杆,发出清脆的敲击声。
  “延台辅。”
  塙麒——佐助站起来礼貌地点头问候。
  “又在看使令玩耍吗,你还是这么无趣啊!”
  六太看了一眼花园一大一小两只使令,回头对佐助说。
  “塙台辅,你一直以来不把塙王带回巧国,是不是另有原因?”
  比如察觉塙王不仅残暴变态还是个神烦的话唠——性格清冷安静如塙麒一定是因为无法忍受这种糟糕的王,才把塙王扔在‘蓬莱’不管的吧?一定是这样的吧?
  佐助没接收到六太的脑电波,因为难得休息了一下午心情愉快放松,他难得耐心回答。
  “塙王在‘蓬莱’是木叶的七代目火影,对那边的人十分重要。”
  “不过是控制一小片疆域的‘领主’,治下的臣民还没有这个王宫的人数多。”
  六太跳下栏杆。佐助解下披风给化作人型赤身裸体的少年披上。
  “不一样。”佐助坐下,想了想解释道。
  “那边的木叶再小,也是塙王的‘家’,成为火影是那家伙一直以来的梦想。”
  价值昂贵不可估量的披风拖到地面上,整个人埋在披风里露出一个脑袋小孩子模样的延台辅一下子理解了佐助的原意。
  “你让成为仙人体的塙王留在那个木叶,就是想让他一直一直一直做火影?”
  佐助默认了。
  六太啧了一声,露出‘糟糕了’的表情。
  花园湖边回廊尽头已经有侍从们急匆匆的身影出现了,六太带着一丝歉意通知塙麒。
  “那个,我把塙王带过来了……”
  佐助一下子站起来,脸色也变了。
  塙麒要忙着迎接第一次驾临翠篁宫的塙王,六太体贴地挥手,自己做了安排。
  “你去忙吧,不用管我,就让‘尼桑’带我去后面换衣服好了。”
  佐助点头,和个头大的使令一起瞬步到了回廊尽头。
  六太跳下椅子,拢着披风蹲下来和个子娇小被塙麒称作‘尼桑’的黑发使令说。
  “我听说塙麒十分尊重你的意见,尼桑,我有些关于塙王的事情要和你说……”
  ***
  中门大开,王宫所有官吏和侍从尽数集结迎接王驾,乌泱泱的人群从广场一直蔓延到前殿。
  经历过大阵仗的鸣人和卡卡西都有些吃惊。鸣人在忍联名头再响再受欢迎,也不至于让人头也不抬伏地跪拜。
  “迎接塙王回宫——”
  声音一层一层向前殿递进。胸腔鼓噪的心脏和周身躁动的查克拉都在不间断地提醒鸣人十六年未见的佐助就在那里!
  白色的衣摆在眼前迅速飘过,排在队列前的新晋官吏忍不住抬头窥视,一下子愣住了。
  旁边的人压住他的脑袋抵在地上,低声斥责他的失礼举动,新晋官吏按捺不住好奇心地询问。
  “延台辅之外,还有哪国的麒麟一起去迎接塙王了……刚才过去的金发台辅之前没见过……”
  在队首脸上带褶的白发官吏也看到了行为莽撞径自进入大殿的金发陌生‘台辅’背影,对自家宰辅大人威慑力十分放心的官吏站起来先看了看卡卡西怀里的白发使令,紧接着对卡卡西露出花朵一样灿烂的笑容,拱手施礼。
  “欢迎回宫,塙王陛下!”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