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奈

[火影-十二国记]巧(一)


  通过另一边的光膜,下面就是常世波涛汹涌的海面。必须在蝕引起的风暴席卷之前离开这里。
  六太骑在俐角停在半空,放出使令保护掉落海面的三人。
  对金发的‘火影’怀抱敌意的使令动作慢了一拍。但是什么也没发生,金发男人稳稳地站在了波涛汹涌的海面上。
  三人中看起来最弱不禁风的银头发男人也没有掉进海里扑腾等待救援,六太愣了一下,喊了一声‘这边’,乘坐俐角向岸边疾驰。
  在风平浪静的岸边止步,六太看到了脚踏海浪跑过来的三人,脚下生风的使令们都慢了他们一步。
  这三个根本不是人,其实是妖魔变化的人类吧?在他国的王面前谨记遵循礼仪的延麒按捺住吐槽,表情严肃地和三人说明情况。
  “这里是庆东国,往南就是巧州国。现在巧的国境上有兽潮,我们需要在庆做好准备再前往巧。”
  六太动作利索地扎上头巾,对鸣人说。
  “把头发藏起来,你这样太引人注目了。”
  鸣人后知后觉地抓了一把一下子长到腰下的头发。
  脱去‘壳’之后,胎果披散下来的金发顺滑柔亮,犹如最昂贵的绸缎。六太看着胎果,拧眉思索。变异的塙麒、使令宇智波,到现在这个很有可能是塙王的胎果,这十几年常世果然是发生了什么未知的变化。
  “为什么要藏起头发啊我说?”
  鸣人动作利索地从忍具包里拿出绷带往头上缠,三两下弄出了一个头部受创的重病号造型。 旁边站着蒙着脸抱着孩子的白发男人,加上一个(可能是)半兽人,一行人怎么看怎么可疑。
  ——要不是庆国景王的托付,六太真想掉头走人算了。
  “金色头发是特殊的罕有的象征物吧……在这个常世,是不是麒麟独有的呢?”
  年轻聪敏的半兽人(?)做出猜测。
  对半兽人印象很好的六太对他赞许地点头。
  “没错,金发正是麒麟独有的,虽然我不知道这个根本不可能是麒麟的人怎么会有金发,这个不重要——走吧,我们先去庆的国都。”
  路上,早忘了鸣人名字的六太盯着飞扬的白披风看了一会儿,按捺不住开口询问。
  “喂,七代目,你对自己的变化一点也不惊讶吗?”
  “这点变化算不上什么,小鬼。”
  心情好到四处看风景的鸣人回答,顺带科普了忍界十大变身(态)典型。
  被举例子的大蛇丸在奔跑中对六太露出了人畜无害的微笑,怎么看也不像变态。 反倒是脱去‘壳’后窜高一截,顶着一头绷带露手腕露脚踝的七代目比较有变态的气质。
  而且这个变态话超级多。
  六太十分不耐烦地应付仿佛无休止的问题,直到鸣人七绕八绕问出——
        “‘遵奉天命,迎驾主上。从此以往,不违诏命,不离御前,誓约忠诚’是什么意思?”
  这句话已经放在鸣人心里咀嚼多年,连说话人的语气、停顿都学地惟妙惟肖。
  六太脸上严肃的表情取代了不耐烦——能够复述这句话的鸣人毫无疑问,是巧的塙王了。
  仔细询问了当时的情景,六太的表情完成了惊讶-无语-懊恼的一系列转变。对自家王的敬意还没有一个桃子大的延麒觉得十分可惜。
  “不愧是塙麒,我要是早知道选王的仪式可以这样……”
  听六太科普完选王标准流程,身为塙王鸣人完全不觉得可惜——难为佐助能想到那种取巧的方法应对,不愧是佐助啊!
        有人同步说。
  “以佐助君的骄傲,是绝无可能对别人下跪的呢。”
  “虽然是事实,也不准你叫佐助‘佐助君’,大蛇丸。”
  鸣人心平气和地警告,满满的快要溢出的喜悦让他毫无形象地咧着嘴和六太再次确认。
  “‘不离御前’就是不离开作为‘塙王’的我半步的意思吧?”
  六太莫名其妙地看着突然之间笑得仿佛是个大脑受损重度患者的塙王,点头。
  “字面意思是这样没错,不过麒麟也不是一定要留在王身边。‘昭令’必须遵从,但是毫无道理的命令可以不听……”
  抱着昏睡状态的带土,卡卡西听了一路无法套用在人形凶器宇智波佐助身上的麒麟相关小知识,比如‘柔弱’‘善良’‘不能见血’之类,望着天上的浮云拉了拉面罩,继续沉默是金。
  大蛇丸脸上的表情克制不住从纯良一路扭曲到诡异,三个人只有鸣人眼也不眨地收下了这些虚假安利,不知道想象了什么不得了的场景,乃至一脸的憧憬——
  知鸣人甚深的九喇嘛蹲在影子里吐槽。
  “宇智波佐助绝对不会一脸柔弱等你拯救的,快醒醒。”
  
  

评论(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