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奈

[火影-十二国记]蝕(四)

  勘九郎前往木叶看望手鞠和鹿代,进入火之国没多久,就在森林的边界看到了十分晃眼的金色头发。他愣了一下,有些不确定地打招呼。
  “漩涡鸣人?”
  靠着树干定定地盯着一个地方看的金发男人这才低头看了他一眼。
  “你是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
  勘九郎忍不住提高声音又问了一遍,已经彻底成熟的男中音粗粝地刮耳朵。
  早就听闻木叶村七代目因为过于庞大的查克拉维持青春的事情,亲眼看到还是忍不住感到诧异。
  “勘九郎。鹿丸和手鞠正在木叶等你。”
  应付地打过招呼,外表维持在二十几岁的金发男人继续盯着那个地方看。
  勘九郎视线追过去,那里除了树什么都没有。
  “是影分身?”
  勘九郎没再多想,几个跳跃远远离开了这个‘影分身’,继续前往木叶。
  阳光正好,人的影子清晰地印在粗壮的树干上。 一颗狐狸头从影子里冒出来,恶声恶气地问。
  “你还要在这里等多久?”
  七代目火影平静地,理所当然地回答。
  “当然是等到佐助出现。”
  ***
  传闻似乎有误,木叶维持青春的并不止七代目火影。在木叶医院看到青春活泼的春野樱还不算意外,看到退休老人卡卡西的时候勘九郎实在忍不住了。
  “你们木叶的第七班是怎么回事?”他吃惊地问,“怎么对外貌这么有执念?女孩子就算了,男人这样很恶心。”
  和十六年前相比似乎毫无变化的卡卡西怀里抱着一个白发孩子,以一贯的懒散语调回答。
  “嘛,也不是刻意的,不知不觉就这样了,看来青春期太长也是件令人苦恼的事呢。”
  青春期长达三十年的根本不是人吧?!本质还是尊老爱幼的勘九郎忍住吐槽转向樱问。
  “鸣人是在火影楼吧?我昨天在火之国边境碰到了他的影分身。”
  没眼看的勘九郎去火影楼找鸣人和鹿丸了,沉默的樱和卡卡西并排走进医院。 进入小樱的办公室,卡卡西把孩子放下让樱做检查。
  樱沉着脸一把攥住卡卡西细瘦的手腕,熟练的注入治疗查克拉治愈上面的咬伤,冷声说。
  “我再三提醒要停止喂食血液,这种行为对这孩子对你都毫无益处。”
  木叶医院院长,领导所有医疗忍者的春野樱已经有了堪比五代目火影的气势。被这翠绿色的眼睛居高临下一扫,卡卡西狡辩的话语卡在了喉咙里。
  卡卡西咳嗽出声,躁动的白发孩子立刻发出类似野兽的嘶吼声扑向樱。百豪之印状态中的樱毫不留情地回以铁拳。被打飞的白发孩子在砸上墙壁一瞬间,虚化。
  眼看卡卡西瞬步消失,从隔壁房间抱着完好无损的孩子回来,樱抱着胳膊肘没好气地说。
  “卡卡西老师,宇智波……小佐助已经觉醒了类似神威的瞳术,比鸣人还抗打——别说‘他还是个孩子!’,按年龄算,他已经十六岁,是能力强横的上·忍了!”
  大概真有这个打算的卡卡西干笑两声。
  ——宇智波小佐助这个槽点满满,让人叫不出口的名字自然是七代目火影大人亲自取的。
  ——佐助刚消失那会儿,精神状态在发疯和没发疯之间来回切换·很有向报社前辈宇智波带土靠拢迹象的七代目前半段无理取闹拍桌子‘卡卡西你居然趁着我不在和佐助结婚!’中段冷静‘既然户口已经备案,那么……’后半段哀切‘孩子的名字请务必交给我来取的说!’地现场表演精分,所有人都一脸惊恐,也就卡卡西还能冷静地递户籍填报表。
  ——晋升上忍的考试,意外性第一的鸣人是带着‘小佐助’一起参加的,考试结束后鸣人给‘小佐助’弄了一个上忍证明。
  “今天开始,佐助和我一样是上忍了呦!”
  ——除了七代目,没人会对着一个孩子叫这个名字。
  卡卡西冷静地接受了病情毫无进展的检查结果,抱着‘小佐助’回家。第一时间抱着小孩进浴室洗澡换衣服。
  拿着绿色小马甲准备给小孩套上的卡卡西的手腕,被人紧紧握住了。
  “你想对两岁的孩子做什么……垃圾。”
  笑意沿着没有面罩遮挡的嘴唇、弯起的眼睛攀升,在水雾里整个人透着淡粉色的卡卡西从容地说。
  “只是换衣服,带土。”
  
  

评论(3)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